江无晏

一个爱磕cp的菜鸡

【双子北】我的初恋是哪一个?

可能有一句话有一点故弄玄虚式吓人 。北队在这章先没有出场。先不打北队标签了。

头一回写双子北。

————————

“快看快看!”


“是宫侑唉!”


长发少女指向隔着一丛灌木林的帅气少年,眼眸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不对吧,”眼角有泪痣的女生说,“那是宫治吧。”


“才不是,绝对是宫侑!”


“宫治!”


她们不知道的是,这份对话全部飘进了宫治耳朵里。他习以为常地叹口气,不能区分他和宫侑的人数量庞大。倒不如说能认出来他俩的人才是寥寥无几。他的步伐频率一成未变,直到那些声音被远远甩在身后,再也听不见。


他微微抬头望着天空,耳边是春夏交际独有的,在聒噪的边缘反复弹跳的蝉鸣。也许于他来说,这种放空的时间就是最好的。也许他在想中午吃饭团还是炒面面包,抑或是历史课上又学了什么……


直到……


“呦,治~”眼前是自己的双胞胎兄弟,宫侑。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出现灿烂的笑容。


“刚刚来的路上,又有人把我当成治了啊……”二人并肩走着。仿佛反映了他的心态一般,宫侑的步伐突然加快。“我上去就和他说,”他认真的指着自己的鼻子,“明明我这里比阿治高一点,那里……”


望着对二人面部差异喋喋不休的宫侑,宫治一言不发。直到宫侑说完最后一句……


“所以呀,我和治明明有那么多不同,他们还是认不出来。”他无可奈何地摊手。


宫治的嘴角好像上翘了一点,“笨蛋,陌生人一般会先看到我们的相同,这都不知道。笨蛋阿侑。”


说完他的步伐就加快了,二人开始你追我赶。


一声“笨蛋阿治!!”响彻天空。


“欸?宫侑和宫治还没走吗?”


半只脚踏出校园才想起来笔记本忘在班里的同学匆匆赶回来,却发现班里人气颇高的宫双子还在不紧不慢地写作业。


“啊,”旁边的班长说,“你刚转来我们班还不知道吧……”


他声音放低,悄悄用手指宫双子,“那两位的家庭有一点点特殊啊……”


宫治和宫侑的父亲是校园的门卫。当初被他们的母亲骗得身无分文,房产被变卖的时候,学校破例允许在他们找到房子住之前,宫侑和宫治可以和他们的父亲一起住在门卫室。


“警官先生,还是没有找到小贝吗?”门卫室里 ,一个长相帅气,但是满脸胡渣的男人满脸落寞。


“哦,好的好的。谢谢您。”


旁边同事一听电话撂了,说,“宫,你老婆不是害得你很惨,还卷钱逃跑了吗?”


“是,是……”宮父用指腹轻柔地摩挲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有四个人,一个男人和两个男孩笑得都特别开心。另一个女人的头被涂黑看不清表情和长相。


“我理应恨他的。”


“他?说错了吧宫……”


之后的声音在没有落入宫父的耳朵。他只是默默的听着蝉鸣。思念着也憎恨着。


夜。


“辛苦你俩了。”本来正准备分头检查几栋教学楼的父子三人因为父亲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停下。“你在说什么呢,父亲?”宫侑抢先出声。


“不是您的错。”宫治明白父亲这句话说的是什么了。他微微低着头。


“没事的。”


一片黑暗之中,仿佛有什么蠢蠢欲动。周围一片寂静,他们走路的声音在回响,一遍一遍。似乎这循环往复的不过30分贝的声音,正在暗暗隐藏什么,掩盖什么。手电筒的微光摇曳,总感觉下一秒就要照到什么。


“虽然习以为常,但还是觉得这是恐怖片的基本元素。”宫双子如此想到。


“狐狗狸大人……”


“狐狗狸大人……”


仿佛青春期的少女梦中低吟,正在进行某种巫术的咒语。这个声音回荡在整个走廊里,越靠近502的教室,声音越是清晰。


“请告诉我们……”


“请告诉我们……”


缓慢而无机制的,清透却无生机的。

循环往复的声音从未停下。


“治……你走前面啦……”宫侑吓到嘴唇发青,无力地推着宫治。


宫治也恐惧着,透过窗可以看得见一点点蓝色的光。他默念着“最大的恐惧就是因为无知。”闭眼打开了那扇门。

随着门被打开,四个女生围坐在一起,一脸恐惧的看着他们两个。随即开始互相抱着大叫。


“哈?”


“为什么你们在这么晚的时间在这里玩狐狗狸??”


“宫学长!?”


在背后按住颤抖的手,宫侑一脸愤怒地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宫治也是一脸无奈,拍了拍几个被吓到惊魂未定的女孩的肩膀。“下次不要再这么做了,回去吧。”


只有屋里的酒精灯还在燃烧……


“还有!”本来已经和宫治走过几个教室的宫侑突然折返。


“要是还有下次的话,千万不要拿酒精灯!!!”


“蓝呼呼的吓死人了!”


望着正在准备把酒精灯扇灭的女孩,这次是宫治炸毛了。


“上课怎么学的!”他拿起一旁的酒精灯帽,正确示范了盖灭酒精灯的方法。扬长而去。


“哇……”学生们望着离开的宫二人惊叹,随即也走了。


他们不知道的是……屋子里一个人站了起来。


第二天。


“你觉不觉得……”一个黄毛把嘴附在同学的耳朵上,悄悄说……


“班里多了一个人。”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