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无晏

一个爱磕cp的菜鸡

【兔赤】句点左右3

秋天的落叶断开了营养变得干枯易碎,落入尘埃。我们眼中的微凉也许是他们要命的弯刀。脚下一步之遥的黑暗笼罩,是他们的最后一刻。而命运的萧条,从来不止于此。


人们还未从盛夏的燥热中抽离,周遭已换上冰冷的空气为他们降温。秋日转瞬即逝,不适的悲凉却不只是气候变化的那一刻,是某天工作结束……


“木兔!”


木兔光太郎正准备放松,却看见赤尾一脸担心地拿着纸巾赶来。木兔不知所措,却在瞥见地上一滴赤色的时候愣住。自己的卫衣上也有一点,他下意识抹了下鼻子,手上的鲜红让他心中一惊。要知道木兔光太郎从小到大身体倍儿棒,连感冒都只是屈指可数的几次,流鼻血这种事更是破天荒头一回。


这到底是怎么了?


木兔光太郎呆呆地看赤苇京治轻手轻脚却十分迅速地为他收拾,用毛巾让他按住,利落的完成这一切时用坚定的目光看着他,“木兔,去医院吧。”


木兔光太郎下意识地回复,“没什么事吧……”他看见赤苇京治无奈地叹了口气,“去一趟吧……我担心……”


“京治!!”木兔冲上去拥抱了赤苇,这是赤苇早已习惯的。但心中的温暖与悸动从未消减,而这次他沉浸在“木兔先生叫我名字”的快乐中,半晌却听到木头带着不确定的句子,“那个我这么叫你会不会冒犯啊……”


怎么可能冒犯。赤苇心中小人的头已经摇成拨浪鼓,表面却仍是平静的样子。他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没有的……”


“光太郎。”


多年以后赤苇京治再次回想起这一句,他们都是白发苍苍。微笑可能爬上皱纹,眼神也许浑浊却依然赤诚, 而记忆将永不褪色。之后的消息对于再后面一点的他们来说只是插曲,但对于当时的二人简直是晴天霹雳——


木兔光太郎得了绝症。


“怎……怎么可能。”这个消息对于各自拥有计划的二人代表计划全部搁浅,或者说连续按了加速键。他们不可置信,却再没有时间留给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挣扎了。


连相处的时间都好似被无限压缩,二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急躁,这导致木兔光太郎在工作中出了差错。无伤大雅,却让一直紧绷的往生者家属找到了情绪出口。破口大骂,拳打脚踢,木兔光太郎却一直静默,从未还手。赤苇京治到场时,一片狼藉中,挂彩的木兔光太郎笑着对歇斯底里发疯的家属温柔地说:


“没关系,我也快死了 。你有什么话要说给他吗?我可以帮忙带过去的。”


即将腐朽的生命里,好像什么都不会改变他美好的本质,结局也不能。赤尾这么想着。


木兔光太郎好像依然是当初那个样子,他的眼里好像从来没有坏事,总是那么乐观向上……


像一束光,照亮了所有的阴霾……


时至今日,他依然是赤苇的光。



“哈哈……”80岁的木兔光太郎听见赤苇这么说,不由得笑出了眼泪。笑着笑着,他抱住了还有点疑惑的文艺老伴儿。“傻瓜京治,我当时只是策划好了第二天的计划,感觉可以执行,才有信心去不留遗憾的和我的世界说再见了。”我的世界这四个字,他加重了语气,意有所指。好似这几个字指的并不是普遍认为的世界。


第二天休假 ,木兔光太郎约赤苇京治去了一个广场。


“赤苇京治,我爱你。”


“我也爱你。”


当时的二人表情都是与言辞不符的,隐忍的悲痛。先笑出来的是木兔光太郎,“heyheyhey!不要那么伤心嘛……”


二人相对无言,时间于他们来说好像是静止了。他们只是默默的看着彼此……


看一秒,少一秒。


一片静默中,木兔还是梗咽了,可又立刻恢复了。他看见了赤苇眼中的泪花,沾湿了眼睫,很快冲出了眼眶。地面上多了个深色的水点。木兔光太郎连忙用手帕去擦拭。赤苇京治却越哭越凶,他的表情没有变化,如果忽略不断落下的泪滴,看起来甚至有点凶。但是这些泪滴已经快把木头的心滴化了。过了一会儿,赤苇忽然抬起胳膊,粗暴地擦干了眼泪。眼神变得坚定,“木兔,我不会放弃的。”


“没关系的……赤苇。”木兔光太郎感知到赤苇京治现在不会放弃他生的希望,准备好的那句“与你表白了心意我也没有遗憾”也失去了它的意义。


怎么能不遗憾。


我们本来还有那么多的相处时间……


本来有温柔又绵长的恋爱计划……


本来有一起老去的温柔结局……


怎么可能甘心就这么失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