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无晏

一个爱磕cp的菜鸡

【双子北】哪个是初恋2

本章北队出场

他的行为是有原因的

————————————

教室并不大,甚至说的上小。周围的景象落入眼底,两位同学很快想起——角落的位置原来是没有人的。


现在却坐着一个黑白双色头发的少年。


“那是谁呀?”


“去问问不就好了。”


少年面容俊朗,眼底带着一丝迷茫。有点像刚出生的婴孩,同学想。半晌他摇摇头好像想法可以随之消散,看起来17岁的少年,怎么可能像刚出生的婴孩呢。



阳光越过窗沿跳入知识的教堂,于他而言明明是再也回不来的景象。一个男孩儿如同小鹿穿过花岗,他以为走回了从前。却忘记了诗中有远方。


北信介在胶体物质里睁眼,他看到了丁达尔效应展开的光路从他身边经过,直直的射向身后。再醒来已是深夜,一片漆黑中 ,只有月光与他相对。


我在哪里。


“狐狗狸大人,狐狗狸大人……”


少女的低吟充满了这间小小的教室,酒精灯的蓝色火光摇曳,少女们的影子在墙壁上被拉的悠长。


不……


好痛苦……


疼痛在心口作祟,北信介蜷起身体。


男孩破门而入,疼痛像是遇见了天敌轰然消散。他放松地瘫在地上,没有力气再顾及周围的声音。只看见酒精灯燃起又被熄灭。光影之间,少年俊朗的脸庞映入他的眼帘。满脸怒容却带着关切 ,好像……


好像一个人……


“宫前辈好帅……”


“宫……”


北信介迷迷糊糊地想着,呢喃着他的名字睡去。


阳光把他再次叫醒, 他起身才看清楚这个教室。好像是在被一根无形的线牵引, 他迷茫地坐在最后一排的位置上。同学们一个个进来,一开始好像没有人注意他,北信介开始有些肆无忌惮地打量着周围的同学。


直到那两个人过来问话。


“喂,你是谁呀,坐在这里干嘛……”望着两个人走过来的样子,北信介心中一颤,空白的大脑里只剩下两个字……


抗争……


抗争!


两个同学望着突然站起身的少年,不解地询问。北信介突然双拳与额头同高,前后举起。腿也弓起,左脚点地,右腿向前扫去。是不成熟的攻击方式,却足以恐吓这些少年。


“危险!”


一道身影闪过,稳稳接住了向后倒的同学。正义凛然的眼神狠狠盯住了刚刚准备出手伤人的北信介。同学吓着逃跑了,北信介心中怅然。心中莫名其妙的出现一句


“原来你们也会逃跑啊。”


他的目光失去了焦点,但有感觉到肩膀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同学你是哪个班的,伤人是不对的。”


后来听说北信介被那个同学带去了保安室,人群如鸟兽散去。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宫侑对这个结果表示很失望,“切,没打起来啊。”宫治却若有所思地拍拍他的肩,“我们跟上去吧。”


“嗨?”


“父亲的手机。”宫治的面色愈加凝重,他简单的丢下了一句话,随后向保安室跑去。


“什么呀?话说你什么时候在我后边的!还有跑那么快干嘛!”宫侑的声音从身后远远的传来,还夹杂着一句不满,“切,笨蛋治。”


“父亲的手机屏保不就是这个人吗?”宫治不是第一天知道这个笨蛋弟弟观察力不足,大声的向他解释,里面也夹杂了一句……


“切,傻瓜侑。”


谁也不知道他们的校园建得如此之大,只要没有急切的想跑去某个地方。虽然这对于体育生的二位来说不足以让他们气喘,却也消耗了一些体力。


路上好多樱花开得正盛,花瓣雨落成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本来极速快跑的二人不应该注意到此事,但他们的脑海里竟不约而同地出现有两个人相互依偎走在这路上的背影。


这不是他们过去的记忆,或者可能是他们再也回不来的曾经。


路上一只奶牛猫静静的看着跑过的二人,送走了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它早已年老,只是静静的趴在和他毛色相同的,装着猫粮的碗面前。碗边有灰黑色的痕迹,早已经过了岁月的洗礼。


相较于这幅画面的安宁,保安室却是另一副让二人出乎意料的样子。


他们一向成熟稳重的父亲居然在崩溃的哭喊,面前正是刚刚他们没看成的热闹本人。本人却好像也见过他们的父亲,但仍然对这样的景观感到意外。


“宫……”


北信介喃喃道。


“你怎么这么老了……”


刚刚那位正义的化身也呆愣在原地,宫侑却看到,他嘴角有一丝若隐若现的微笑。


“为什么啊……”


宫父双手用力的捂住脸庞,本来因初春有些干裂的皮肤被捏出了痕迹。泪水从缝隙里流淌,止不住地落到了地上。


窗外,樱花依旧美丽地盛开。


如同几十年前一样。








评论(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